今天不刺秦

秦轲 长期接单!今天不刺秦不等于明天就要去刺秦了,明天也不会刺秦的ヽ( ̄д ̄;)ノ
手作娘/十八线写手 无感情的点赞机器并且十分沙雕
qq1721131446蛮放着吧,万一扩到同好了呢_(:D)∠)_

【幽引】君在梦中

*私设有,ooc归我

*bl向 cp主幽谷箜篌×引梦笛

*没有箜篌人士发出尖叫鸡的声音

   

  昔者庄周梦为胡蝶,栩栩然胡蝶也。……俄然觉,则蘧蘧然周也。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也,胡蝶之梦为周与?——《庄子·齐物论》

  无剑,剑冢之主,近来食少事烦,案牍劳形,忧思焚心,昼不能玩游,夜不可安卧,

整张脸都饱蘸笔墨写着“惨”一大字。

  究其缘由,只能怪春日暖风融融,烂桃花开了一树。偏生这桃花,还都不是好惹的主,生的一副桃花面容,内里却是夹竹桃的芯子。

  无剑两行热泪无处抛洒,气得每顿饭都多吃了几块桃花糕。剑冢中人不明所以,每日碰上无剑便要道声好福气,无剑心里苦啊,差点没被憋得厥过去。

  擦亮眼睛瞅瞅那两位大爷啊,那是思我成狂,爱我成痴吗!那分明就是在谈恋爱啊!

  众人皆醉我独醒,竟是这般寂寥。

  

  事情发生到这个地步,不能说没有无剑出力,但他敢对着皇天后土发誓,他当真只是睡了一觉啊!哪想得一觉起来,世界便翻天覆地,你们器灵的心思真的好难猜啊!

  事情的开端,还要从一个清朗的春夜说起。

  身为剑冢之主,自不可畏惧前行,但失意迷茫却是免不了。况且那日,他又遇到些烦心事,心潮难平,便拜托引梦笛替他吹奏一曲,他好小憩片刻。

  笛声悠扬清越,还带着平和宁静的气息,无剑相当安稳地睡了一小会,醒来后觉得腰不酸了,腿不痛了,甚至可以扛着大米跑圈,便高兴地朝引梦笛道谢。

  此时窗外路过一位幽谷人士。

  无剑翻床而起时,幽谷正推门进来,看清了屋内情况,意味不明地轻笑声,长腿横跨,半倚在门框上,指尖点着下唇,偏头朝无剑道:“哦,他的笛声,难道比我的琴音好?”

  幽谷说这话时,嗓音温柔,笑颜优雅,无剑硬生生打了个寒颤,感觉刚刚摆脱的噩梦又缠上了身。

  他正尴尬地措辞,一边想着怎么才能圆滑的将这事糊弄过去,一边偷偷摸摸地往门外跑。

  幽谷眼神微闪,笑着将箜篌抱到了身侧,生生将出去的路挡了个严严实实。

  无剑:“……”天要亡我!

  好在虽然敌人强大,但队友也并不弱小。引梦笛轻轻执笛敲着手心,垂眸笑道:“世人各异,各有偏好,琴音又怎能与笛声相比?”

  这话说的平实,有理有据,无心之人听过便罢了,但你要往深了琢磨呢,就会发现,这绝对是赤裸裸的挑衅啊!

  很好,现在无剑想,他该在哪里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好呢。

  箜篌听了倒也不恼,走上前几步,挽住了无剑的手,甚至牵着无剑的手似有若无地撩拨着琴弦,然后望向引梦笛,嘴角噙着一抹笑。

  “但总归,世人还是偏爱琴音的多。”

  “庄子非鱼,君非世人,又如何知道世人偏爱何许。”引梦笛柔声应道,也走上前来,挽住无剑另一边胳膊,单手与无剑相扣。

  被夹在中间动弹不得的无剑:“……”别,大兄弟,我真受不住,你俩看看打个商量能自个牵一块吗?

  显然,无剑的心声并不能传达出去。

  两人僵持不下,目光里都浸着柔意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无剑明显感受到挽胳膊越箍越紧,扣手的越来越用力。

  咋办啊……再这样下去手就要废了啊,无剑冷静的想到,甚至做好第一时间呼叫白扇的准备。

  但两人却在某一时刻齐齐松了手,取之而来的,是箜篌与笛碰撞的金戈之声。幽谷手持箜篌,引梦笛倒提玉笛,竟是这么生生打在了一块,步伐转换之快,甚至只能捕捉到两道残影。

  一旁观战的无剑吓得七魂去了五魄,大兄弟!冷静啊!这不是应该斗乐吗!咋就这么冲上去了啊!这磕坏了你们找啥修啊!

  幽谷和引梦笛显然也没让无剑失望,又一次碰撞后,双方调整着气息,很快奏响乐曲。

  幽谷抱琴揉捻拨弦,目光柔柔;引梦笛捻笛运气起音,眸光潋滟。

  若是不闻曲声,单看这副画面,那当真是极美。

  一位矜贵高挑,一位温和神秘,衬着朗月清风,山川流水,直教人倾倒在月色里。

  但无剑显然不这么想,他不仅不觉得好看,还想骂人。哪怕他在第一时间封了听觉,都被侵入耳中的乐曲震得眼前一黑,恍惚了一阵。 

  这是什么神仙演奏啊!杀猪都比这好听啊!

  是可忍,孰不可忍!

  无剑压下脑内的震荡,拔剑准备制止他们荒唐的行为,却看到两人在不知何时开始的贴身近战中,抱在了一起!

  无剑:???

  幽谷揽着引梦笛的腰,低头不知在说些什么,而引梦笛则双手环着幽谷的脖颈,姿势极为暧昧。

  无剑:????

  在无剑看不见的地方,幽谷埋在引梦笛颈侧,吐息侵染耳廓,他低声道:“你可能确定,你没掉进我的幻境?”

  引梦笛闻言,亦不甘示弱,他腾出一只手,抚上幽谷脸侧,自鬓角细细往下,直至划过下颔,随后轻笑道:“那你又如何断定,你从梦境中出来了?”

  他这般说道,趁着机会使了巧劲从幽谷怀中挣脱,执笛在手,扬手一挥,洒下梦境的极光。

  蝶影翩然中,他澹然转身。

  “幽谷,无剑非在梦中,君乃在梦中耳。”

  

  

碎碎念_(:D」∠)_

灵感源 @夜雨之声甚烦  沙雕剧情源我

我更长了,也更傻逼了

文里的无剑不是我的真实写照,不是!(痛苦抱头)

说来,我今天更了两篇文呢!(等一个夸夸)


评论(18)

热度(81)